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史料网站今日在南京正式开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9:34 人民网

  本报南京讯 (特派记者于建)68年前的今天,“七·七事变”爆发,中华民族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日战争。68年后的今天上午9时40分,“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史料网站(www.never-forget.com.cn)在当年遇难者遗骸上建立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里开通。据介绍,网站是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国第一门户网站新浪以及龙虎网三方联合打造的。

  今天的南京细雨蒙蒙,城市上空一片阴郁,每个来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人心情都格外沉重。“300000”那个黑体的数字更是让每个人心情格外地沉重。

  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虽然细雨蒙蒙,但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来这里祭奠的人仍然络绎不绝。得知“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史料网站开通的消息之后,一位小学教师褚红琴说,网络这个宽广的平台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效的接受教育的方式,可以让今天的孩子更了解昨天的历史。

  上午9时40分,象征着和平的橄榄枝被高高插起,www.neverforget.com.cn也闪耀起来。这标志着“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史料网站开通。记者登录网站,一打开主页,黑色的页面,红色的字体显得格外引人瞩目,象征着遇难同胞的亡灵的点点烛光在黑暗中摇曳闪烁。

  记者看到,网站主页右边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名录——王有发、梁有福、方德高、刘怀仁、张冯氏、潘刘氏……一个个名字记录着那段不可忘却的历史。记者看到,网站主页的“留言板”虽然刚刚开通,但已经有网友们留下或告慰、或励志、或祈愿和平的话语。★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