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观众留言集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1:58 新华网

  历史不可遗忘!

  新华网哈尔滨7月7日电(记者 王建威)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的观众留言簿上,记者看到最多的留言是:“勿忘历史”和一个个出自观众之手的感叹号。

  “勿忘历史,历史不容麻木!” “揭露战争,认清罪恶,是人类进步的要求!” “
一个人的耻辱只是痛苦一时,但一个民族的耻辱却会铭记千年!” “中日关系应该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但以史为鉴是基础,因此作为中国人,我们决不能忘却历史!” “作为一名中华儿女,一名真正的男子汉,祖国和人民永远在我心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发誓决不能让历史重演。振兴中华,勿忘国耻!” 来自天南海北的人写出了他们心中的感想。

  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一名学生写道,“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后,我想每一个爱国之士,每个有着爱国心的中国人都会为日本帝国主义惨无人道的罪行而愤怒!”

  “牢记历史,精兵强国!” 某部官兵留言。

  长春市一零四小学三年一班学生王帆用稚嫩的笔迹表达了庄重的心愿“不能让历史重演!”

  一名观众留言,“我是一名学日语的学生,正在学习与日本有关的文化历史,从这里走出后,我想我会在今后的人生中记住我是一名中国人,永远不做背弃自己国家、有辱国家尊严的事!”

  大庆市采油二厂第四作业区的汤树坤写道,“炎黄子孙要为我们这个民族强大献出心血!!我们的强大不是为了报仇,为的是我们的民族不再受屈辱……”

  日本人岩濑信光参观遗址后留言道,“我没想到这是日本人罪行,永远不忘了!”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二十一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留言。

  2005年6月26日,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访问团参观遗址后留言,“历史可以原谅,不可遗忘!”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2003届23班的一名学生留言,“愿和平、友爱、宽容永远飘扬在人类理性那片最纯净的天空中!”(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