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纪念七七事变 香港多个团体游行向日本领馆请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纪念七七事变香港多个团体游行向日本领馆请愿

香港多个民间组织及政党发起游行活动,前往日本驻港总领事馆请愿。(大公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昨日是七七卢沟桥事变六十八周年纪念,香港多个民间组织及政党发起游行活动,前往日本驻港总领事馆请愿,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及作出赔偿;并强烈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香港“工联会”昨早十时半出动了百多名会员,先在中区遮打花园集合,然后手持大幅抗议标语,游行至日本驻港总领事馆,强烈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
向日领馆递上十万名市民的签名。

  另外,青年民建联副主席黎荣浩在日本领事馆门前宣读声明,要求日本彻底放弃军国主义,拆除钓鱼岛上所有侵犯中国主权的设施及标志,公开承认钓鱼岛为中国领土,并对过往二次大战的侵略行为承担责任,向受害者作出合理赔偿,以及尽快修正篡改历史的教科书。

  多个团体也分别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及赔偿,他们不满日本右翼势力对“军国主义”的态度、篡改历史教科书,以及日本官员参拜靖国神社;“教协”代表向日本领事馆递交抗议信,要求日本正视历史。

  状告日政府篡改教科书

  “保钓行动委员会”则称,在八月中会为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举办游行,以及将于七月二十日在日本爱媛县松山市正式起诉日本政府篡改历史教科书。是次诉讼将会有三十四名港人参加,包括大学教授、政党人士、立法会议员及区议员。另外,亦有日本的正义人士、中国各大学学者、加拿大“史维会”的工作人员及韩国的原告人等共约八百人参与。

  此外,香港索偿协会约二十名代表,昨早亦在中环邮政总局集合,然后游行至日本及美国的驻港总领事馆,抗议日本军国主义复辟,以及反对日本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要求日本承认侵华史实,尽快赎回在香港发行的军票。

  协会主席吴溢兴又批评美国,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协会代表其后也到美国驻港总领事馆递交请愿信。

  香港多个团体包括神州青年服务社、港九工团联合总会、黄埔军校同学会等三十多个团体组织的“抗日联盟”,昨早也游行到日本驻港总领事馆抗议。期间他们高举横额及呼喊口号,抗议日本军国主义复辟,并声援台湾渔民近期的保卫领海护渔行动。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