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将向伊拉克增派M113装甲车代替悍马(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8:30 新浪军事
美将向伊拉克增派M113装甲车代替悍马(组图)

美制M577装甲指挥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将向伊拉克增派M113装甲车代替悍马(组图)

美制M113A3型装甲输送车

  美国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向伊拉克派遣一批经过强化装甲防护能力的M113和M577型装甲输送车。

  美国军方计划用这些装甲车来代替驻伊美军目前广泛使用的“悍马”吉普车。后者薄弱的防护能力已遭到美国内各方的强烈抨击。

  新调派的M113和M577型装甲输送车将被用来执行一些对速度要求不高的任务,例如巡逻和守卫重要目标等。军事专家们认为,较之“悍马”和“斯崔克”,这两种老式的装甲车能够更好地保护美军官兵的安全。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М113和М577将会被按照驻伊美军需求而专门改装的新型越野吉普车所取代。 目前,美国军方正在着手提高“悍马”吉普车的防护能力--主要是为其研制一种可有效抵挡地雷和火箭弹袭击的新型装甲。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改善轮式装甲汽车的防护力并不是一件容易解决的课题。据悉,美国有关厂商进行的试验显示,即使是加装最新型的防护系统也无法保护“悍马”车上的人员免遭炮弹碎片、爆炸冲击波和火箭弹的伤害,新型装甲甚至无法抵挡手枪的近距离射击。

  此外,目前的试验显示,由于加挂了更多的装甲,新型“悍马”车的发动机、传动装置和轮胎都较以前磨损得更快,而且新车的耗油量也大幅增加。这一情况无疑会加重后勤部门的负担,并可能会使伊拉克武装人员有更多的袭击机会。

  上述情况在“斯崔克”装甲输送车的使用过程中表现得最为明显。为了增强“斯崔克”抵御火箭弹袭击的能力,美军为该车加装了一种特殊的防护格栅。然而实践证明,这些格栅不但无法有效减轻火箭弹的破坏效果,反而会导致装甲车轮胎的磨损速度增加两倍。

  据统计,加装了防护格栅的“斯崔克”装甲车每天平均需要更换9只轮胎。这无疑加重了后勤供应部门的工作负担。

  有鉴于此,驻伊美军司令部以在其递交给五角大楼的报告中指出了“斯崔克”存在防护能力薄弱的严重问题,并请求调派一批防护力较强的老式M113装甲车。或许正是由于这一报告促使美国国防部最终做出了向伊拉克派遣M113和M577装甲车的决定。(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