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悍马军车急做“面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22:35 人民网
驻伊美军悍马军车急做“面膜”(附图)

ShatterGARD公司的“VehicleGARD ”车窗防护膜有效地保护了士兵免受破碎玻璃的伤害。 图片:美国ShatterGARD公司(Acknowledgement:ShatterGARD Compan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2005年2月4日讯 据美国《防务》月刊2005年2月号报道,来自伊拉克战场的实地数据表明,遭遇爆炸时,高速横飞的锋利破片是造成人员伤亡的头号致命杀手。特别是玻璃车窗部分,不是全部能用附加装甲板能解决的难题。针对此种情况,美陆军近期向ShatterGARD公司紧急订购大批“VehicleGARD ”车窗防护膜。

  装有“VehicleGARD”透明防护膜的“悍马”车窗可有效吸收冲击波,抑制破片扩散
。美军运输营凯瑟林·雅克布森上尉宣称,“有一次,简易爆炸装置在车辆旁边爆炸,但乘员无一伤亡。其中就ShatterGARD公司玻璃防护膜的功劳。这种防护膜实际上每天都在为赢得这场战争做出贡献。”

  ShatterGARD公司是世界级车辆防护膜制造商,该公司投放到伊拉克战场的新式防护膜套件使用简易粘贴式包装、切割工具和说明光盘,战地用户可根据需要自行剪裁尺寸,直接粘贴到车窗上,车窗防护强度即可提高数个等级。

  该公司宣称其数据库中有美军所有军用车型车窗的型号尺寸,因此,其产品可以适应各种需要。截止目前,驻伊美军已有5000辆军用车辆装上了这种透明防护膜。(王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