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斯瑞克装甲车的附加板条式装甲带来一系列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20:0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4日报道] 美国陆军的一份机密报告断定,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国"斯瑞克"8×8中型装甲车上安装的附加板条式装甲给车辆带来一些操作和性能方面的问题,而且该附加装甲只能抵御一半设想的攻击。

  美国陆军训练研究中心制作的这份报告在很大程度上对"斯瑞克"装甲车进行了肯定。然而,报告也指出,战场上使用的"斯瑞克"装甲车附加的用于抵御火箭助推榴弹攻击的装
甲板使车辆增重2300千克,造成车辆在湿地地形条件下越野操作困难。另外,附加的重量使车辆不得不采用比预期更高的轮胎压力,这削弱了自动轮胎充气系统的效能,使部队被迫每天3次检查轮胎压力。报告还指出,后斜板上加装的装甲也导致车辆存在很多问题。附加的重量对于起降后斜板的装置来说太大,加速了磨损。

  另外,由于车辆在到达科威特时才加装了装甲板,部队没有接受过使用装甲板的训练。而且,附加的装甲不能完全抵御火箭助推榴弹,因为榴弹起爆后可对付装甲,并且破片能够杀伤车辆外部的人员。报告还指出,装甲能抵御击中装甲板之间位置的聚能破甲弹的攻击,而反坦克火箭助推榴弹能穿透这种装甲板。总之,按照野战部队的说法,该装甲系统只对一半火箭增程弹的攻击有效。不过,报告建议继续使用这种装甲板,并建议改进"斯瑞克"的遥控武器站,包括增加昼用瞄准具,改进热传感器以增加方位旋转速率和武器稳定性。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