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请求增购强化防护的悍马军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1:48 新浪军事
驻伊美军请求增购强化防护的悍马军车(组图)

驻伊美军使用的加装了防护装甲的“悍马” 吉普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伊美军请求增购强化防护的悍马军车(组图)

在摩苏尔巡逻的美军“斯崔克”装甲车上加装了一些特制的格栅


被击毁后猛烈燃烧的驻伊美军悍马吉普车


被击毁后猛烈燃烧的驻伊美军悍马吉普车

  驻伊拉克美军司令部已正式向五角大楼提交了请求增购一批经过强化装甲防护能力的“悍马”吉普车的申请。不过,美军方官员认为,这一举措不但无助于挽救驻伊美军士兵的生命,反而会进一步扰乱伊国内局势。

  到今年四月初为止,驻伊美军装备的装甲吉普车的数量已达到8279辆,距美军司令部提出的10079辆的水平仍有一定差距。

  自2004年四月份以来,驻伊美军对装甲型“悍马”吉普车的需求一直保持着增长势头:去年四月份时的需求数量为4454辆,六月份时为6223辆,八月份提高到了8105辆,而到十二月份则增加到了8279辆。

  据美军方2005年二月底公布的数据,在驻伊美军装备的25300辆装甲汽车中(包括“悍马”和其他一些型号的运输车辆),有7300辆使用的是美军自制的防护器具,约12000辆安装了由美国本土企业生产和设在波斯湾的美军基地组装的防护装甲,其余的则是专门生产的装甲汽车。

  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初,美国防部中没有任何人意识到“悍马”车会在游击队的袭击面前显得如此脆弱,因此未能及时给驻伊美军配备足够的装甲吉普车。

  美军官表示,对士兵们来说,强化吉普车的装甲防护能力并不是什么解决问题的良方。这主要因为,这些装甲仅能保护车上的士兵免遭子弹和爆炸气浪的伤害,却无法抵御冲锋枪的近距离扫射和火箭弹的打击。

  除此之外,重型装甲汽车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非常容易出现故障,并且还会消耗更多的燃料。这就迫使驻伊美军必须增加护卫车辆的数量,其结果是不得不频繁地让防护能力较弱的“悍马”吉普车担负起抵御游击队袭击的重担。

  美军装备的“斯崔克”装甲输送车也面临着与“悍马”类似的遭遇。为了抵挡火箭弹的袭击,美军在“斯崔克”装甲车上加装了一些特制的格栅(可将火箭弹在撞击装甲之前引爆)。但实战经验却表明,这些格栅拦截火箭弹的成功率还不到50%,并且还使装甲车严重超载。为此,机械师们每天平均要对“斯崔克”装甲车的轮胎进行三次检测,每辆车一天内更换的轮胎数量平均高达9只。这无疑加剧了后勤供应的负担,同时还可能使运输车队遭受到更多的袭击。(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