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将用重甲战车M113淘汰悍马吉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5:15 环球时报
驻伊美军将用重甲战车M113淘汰悍马吉普(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对于驻伊拉克的美军来说,乘坐“悍马”军车即将成为历史。据美国媒体报道,曾经是美军标准代步工具的“悍马”军车如今在反美武装日益凌厉的攻势面前显得脆弱,屡屡成为殉葬品。目前,一种由重装甲包裹的旧式战车———M113运兵车正重新走进美军部队。

  目前,2万多辆“悍马”成了巴格达等地的一道风景。但是这道风景刺痛了反美武装的眼睛,“悍马”屡屡被路边炸弹和火箭弹穿透,“悍马”金刚不坏的神话由此被打破。随
着反美武装火力的升级,“悍马”几乎全线败下阵来。去年10月,美军第343军需连18名士兵拒绝执行将燃料从伊拉克南部的基地运到巴格达以北塔季地区的命令,理由很简单:军车防护装备很差,这次任务很可能是一次“自杀之旅”。目前,驻伊15万美军中有40%的士兵执行护卫和运输任务。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去年底在科威特视察美军时,一名军官绝望地对他说,他的部队不得不在垃圾堆中到处捡废铁片,自行加固“悍马”。

  M113运兵车早在40多年前就开始服役。它最早问世于1960年。据悉,作为改装重点的M113改进型A3式战车曾在越战中大显神威,目前大约有700多辆运兵车将加装重装甲。这种车侧面钢板可以防御火箭弹,车底有防地雷钢板,加上透明、防弹的车顶,能让车内的射手看清车顶上部的情况。除驾驶员外,这种车可载1名指挥官和11名士兵,还可在水中行进。

  其实,厚甲板充其量只能给路上的美军壮壮胆。近日,美军又有一辆M1主战坦克被炸毁,数名士兵丧生。也许如拉姆斯菲尔德所言,“即使把全世界所有的金属都绑在坦克上,照样会被炸飞”,由此看来,即将登场的重装甲战车也恐难当拯救美国大兵的重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