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开始装备新型车载遥控武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19 新浪军事
驻伊美军开始装备新型车载遥控武器(附图)

装有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的美军悍马吉普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安装在“悍马”车车顶的第一批35件遥控武器近日运抵伊拉克,这些武器系统将用于装备军警、特种部队、步兵和运输部队。

  安装了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简称CROWS)的“悍马”车内的炮手将不必再“抛头露面”,在军车上层装甲的保护下,乘员可以锁定和确定目标位置,对目标实施更加精确和射程更远的打击。用于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系统的技术是在以乘员为服务对象的遥控武器系统基础
上改进的,诸如布莱德利战车和M-1A1型“艾布拉姆斯”坦克等战车都已应用了这种遥控武器系统。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系统计划负责人弗兰克·罗扎诺少校说:“我们将在未来2年来装备这种系统300多套。”

  罗扎诺说,每套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系统的价格近20万美元,旨在取代“悍马”车上的炮塔,提高作战效率。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可以使士兵在“悍马”车装甲的安全范围内实施行动,同时,又不必暴露在临时爆炸装置和轻武器火力的威胁下。使用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系统的重要一点是士兵的生存能力增加,而对敌人打击致命性也相应增加了。

  该系统将一台15英寸彩色监视器与带有实时录像功能的摄像机(日用)和热成像摄像机(夜用)结合起来。这两种摄像机都使用激光测距仪,当“悍车”车移动时,激光测距仪可以使炮手迅速拉近同目标的距离,锁定目标并精确地追踪目标。摄像机和该武器可以结合起来使用,也可单独使用。

  在摄像机的帮助下,炮手可以盯着前进的方向,而让武器系统指向另一个方向。士兵们说,这种功能在远距离观察可疑目标时作用尤其明显,另外,由于武器能看到另一个方面,他们就不会再害怕有人“打黑枪”。机枪本身由操纵杆控制,这可以发挥炮手100%的作用,操作者只需一只手便能控制武器。当处于展开位置时,高低射界可以达到-20°至+60°,能够360°自由旋转,这样,炮手几乎完全能看到任何的威胁,不论威胁处于车辆的哪个位置。

  如果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的所有性能得到恰当使用,当机器处于正常运转、敌人正在逃跑的情形下,该武器的精确率可以达到98%。罗扎诺说,“这套武器系统非常‘聪明’,可以确切了解你的活动、大地的活动及敌人的活动。”

  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系统可以安装M2型.50口径机关枪、M-240B型中型机枪MK-19型自动榴弹发射器、和M249型自动武器。罗扎诺说,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比标准武器系统能装更多的弹药。他说,由于作战载荷更大,遥控操作武器站几乎不用重新装弹,乘员可以一直呆在车辆中。

  该作战系统可以使达林·希尔中士这样的炮手离开炮塔。达林·希尔是第155旅作战小队第98骑兵队士兵,自从被部署到伊拉克以来,他出外行动时一直在炮塔里。希尔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系统。其中一个理由是,它让我离开炮塔,使我远离死亡区。我对能学会操作这种武器系统感到十分高兴。”(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