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将装备新型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52 国防在线
驻伊美军将装备新型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附图)

安装在“悍马”车上的XM101式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1月24日报道] 美国陆军正准备为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各种车辆安装新型XM101式通用遥控操作武器站(CROWS)。

  美国陆军支持CROWS研发的是宪兵部队,其最初需求是一种具有行进间射击能力、用于M1117式装甲警戒车的稳定式遥控武器站。宪兵部队指出,“斯特赖克” 8×8步兵运输车使用的由挪威康斯堡公司研制的遥控武器站(RWS)是非稳定式,不能提供所需的能力。据士
兵项目管理办公室的项目经理史密斯称,陆军官员曾要求在2003年10月即为驻伊美军装备CROWS,但那时系统仍处在样机阶段。

  CROWS由侦察/光学(ROI)公司研制,是一种遥控操作的双轴稳定武器站,可用于小口径和中口径机枪的精确射击。CROWS系统将主要配用M249式5.56毫米轻机枪、M240式7.62毫米中型机枪、M2式12.7毫米重机枪和MK19式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事实上,该系统也可以安装诸如GAU-19式12.7毫米加特林机枪等重型武器系统,而且,美军也认识到需要一种更小、更轻的系统,因为一些车辆不能承受CROWS系统的重量。这一认识促使ROI公司开始研制微型或轻型CROWS样机,它能够配用诸如M249、M240式机枪和新型的XM307式12.7毫米机枪和XM312式2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

  现有传感器组件采用了18倍变焦第二代前视红外(FLIR)系统、放大率为27倍的昼用瞄准具和激光测距机。传感器使CROWS的监视距离可以达到5千米,识别距离为2千米。武器站左侧可以安装一个大型弹药箱,可装500发12.7毫米子弹、96发40毫米榴弹,或大约2000发7.62毫米或5.56毫米子弹。一旦操作员捕获目标,综合弹道解算计算机可以自动为武器设定正确的弹道参数。操作员控制站包括操纵杆和控制按钮,可以同时操作武器和无线电网络。CROWS的瞄准具和武器均可以独立运动,这样不但可以使MK19式自动榴弹发射器获得最大仰角,而且可以提供监视模式。在监视模式下,瞄准具可以用于搜索目标,同时武器则保持在非威胁模式。

  尽管最初是为M1117式装甲警戒车研制的,但CROWS将首先配装在M1114式装甲增强型“悍马”车上。此外,该系统也可以用于其他平台,包括M93式“狐”式核生化侦察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