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苏霍伊公司今年战机销量有望超过30架(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8:13 新浪军事
苏霍伊公司今年战机销量有望超过30架(组图)

俄制苏-30MK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霍伊公司今年战机销量有望超过30架(组图)

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机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经理哈伊尔·波戈相日前表示,该公司2005年将与国外客户签署销售30-40架“苏”式飞机的合同。他解释称:“有关出售双座型苏-30MK和单座型苏-27SM战斗机的谈判目前已接近尾声,我认为,公司今年将签署30-40架飞机的销售合同。”

  哈伊尔·波戈相介绍说,这里所说的“苏”式战斗机的购买者主要是是包括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俄制战机在那里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为这些国家提供战机将能够有效地
保障“苏霍伊”公司和“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公司等企业在今后几年内的正常运作。波戈相同时指出,不久前发生的印度洋海啸不会对早前签订的向泰国和马来西亚出售战斗机的合同产生明显影响。在海啸发生后,印度尼西亚已宣布暂停从俄购买战斗机。较早前有报道称,泰国最初想购买6架苏-30MK,总值为2.1亿美元,加上辅助设备后合同的总值将达到4亿美元。如果俄泰双方在2005年年初达成正式合同,这些飞机将可在2007-2008年间交付。而俄罗斯与马来西亚早在2003年便已签署了出售18架苏-30战斗机的合同,首架战机有望在2006年交付马空军。

  波戈相还宣布,“苏霍伊”公司计划在2005年联合“伊尔库特”等企业对苏-30MK和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进行全面现代化改装。他表示,俄印双方将在今年上半年签署有关的升级合同。

  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数据,俄2004年共出口了近50架“苏”式战斗机。目前,“苏霍伊”公司握有的战机订单总价值已超过10亿美元。如果再加上授权别国生产的战机,该公司拥有的订单总额将达到40亿美元。(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