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苏霍伊04年将出口价值15亿美元的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空军第二十中队苏-30MKI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24“击剑手”战斗轰炸机


苏-30MK战斗机

  苏霍伊首席执行官波戈施亚恩7月14日称,苏霍伊公司2004年将出口40架战斗机,从而保持其俄罗斯第一武器出口商的地位。

  他告诉记者:“出口40架战斗机和为俄罗斯空军战机的现代化改装将使我们在中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他拒绝透露出口战机的种类和进口这些战机国家的名字。他还说,研制下一代战斗机的工作仍在继续之中,设计方案将由今年晚些时候提供给空军。公司还继续
在研发无人战斗机。

  中国和印度一直是苏式战斗机的主要买主。军购合同的细节一直秘而不宣,分析人士只能对此进行猜测。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马基扬科说,按照一份2003年的合同,中国将要从俄罗斯接收24架海军型苏-30MK2。越南则获得4架苏-30MK。波戈施亚恩肯定也将预计于今年年底前交付印度的10架苏-30MKI算入了今年出口的40架战机之中。这10架苏-30MKI由伊尔库特航空工业联合体制造。

  武器控制中心的专家肯哲塔耶夫说,此外,按照一份2000年向阿尔及利亚提供22架战机的合同,俄还将向阿尔及利亚交付9架苏-24战机。

  波戈施亚恩拒绝对简氏防务周刊较早时候发表的一篇有关苏霍伊公司已接近完成向中国再销售24架苏-30MK2战机军售合同的报道发表评论。苏-30MK2在机载设备方面较早期的苏-30有一定改进,其装有1套Sapsan-E型前视红外/光电瞄准指示系统,具备更为精确的打击能力。更重要的是,苏-30MK2新增了完整的C4ISTAR功能,这使其能够担任空中指挥平台的角色,同时指挥另外10架战机执行作战任务。

  去年俄罗斯共出口了36架苏式战机,其中包括伊尔库特航空工业联合体向印度交付的12架苏-30MKI战机。去年苏霍伊公司和伊尔库特航空工业联合体分别获得了15亿美元和5亿美元的利润。今年苏霍伊公司的赢利额预计将保持同一水平。(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