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汉和》:苏霍伊战斗机进入东南亚(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2:03 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

苏-27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 27战斗机三视图

  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副总设计师LevBBolshakov在接受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独家访问时透露,今年8月交付印度尼西亚的两架苏-27是基本型苏-27SK,与提供中国的型号基本相同。并非是早前有消息来源所称的苏-27SKM,但是它们都是全新产品。已经交付印尼的两架苏-30是与交付中国型号相同的苏-30MKK。这样,亚洲拥有苏-30MK/H001VE的国家已经增加到两个。

  LevBBolshakov表示印尼将在稍后把两架苏-27SK基本型改良成苏-27SKUpgraded型。目前6名印尼飞行员和18名维修师正在俄罗斯接受训练。目前后续进口批次的谈判依然在进行之中。印尼并未明确确定进口的数量。

  “印尼正在考虑最终进口24架苏系列战斗机”,苏霍伊设计局的其他消息来源之前对汉和表示。东南亚的军事观察家声称,印尼之所以进口相对旧式的苏-27基本型和苏-30MK主要意图在于首先学习、掌握苏式飞机的基本性能,并且用于评估,另一方面,印尼的经济在这一地区的恢复状态不如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由同时进口苏-27SK和苏-30MK的动向表明,印尼空军今后对苏-27SK的改良将会主要偏重与空对空打击的部分。

  LevBBolshakov在谈到苏-30MKM与苏-30MKI的情况时表示在雷达、火控系统、发动机等基本特征方面二者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在于MKM使用法国泰勒斯公司生产的HUD,而MKI的HUD是以色列VEH3000。MKI的BARS雷达的IFF是俄罗斯产品而MKM是法国产品。MKI的通讯系统基本使用俄罗斯设备而MKM的通讯系统将以德国产品为主。而武器系统二者几乎全部相同,MKM拥有使用美式武器的潜在能力。MKM计划采用印度的任务电脑。LevBBolshakov表示目前正在设计MKM,时间大约需要1.5-2年,按照计划MKM将在2004年底首次飞行。

  与此同时,苏霍伊其他消息来源声称越南将把他们原先计划定购的12架苏-27改换成相同数量的苏-30MKV,2004年以后越南将开始得到苏-30MKV,它也来源于苏-30MKK,届时亚洲拥有苏-30MK系列歼击轰炸机的国家将会增加到4个。越南目前拥有9架苏-27SK和3架苏-27UBK。(来源: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