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苏霍伊”公司计划签署“苏”式飞机出口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1: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通社报道,俄“苏霍伊”航空制造公司第一副总经理、总设计师阿列克塞·克内舍夫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将来的五年内,该公司将可能签署150架“苏”式飞机的出口合同,总价值高达80亿美元。

  截至最后一批合同签署之前,已有28个国家装备有“苏”式战斗机。自“苏霍伊”公司诞生以来,已经向国外出售了2500架飞机。不久前,印尼和马来西亚相继成为第29个和第
30个购买“苏霍伊”公司产品的国家。

  “苏”式飞机的主要买主是印度、中国、阿尔及利亚、越南、印度尼亚西、埃塞俄比亚及马来西亚。仅2002年一年,“苏霍伊”公司就向外国提供了60余架飞机。去年,俄装器及军事设备的出口总额为48亿美元,而“苏”式飞机的出口额就超过了16亿美元,占到1/3强。

  今年,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已经签署了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苏”式飞机的出口合同。

  在谈到即将在茹科夫斯基举办的莫斯科航展时,克内舍夫指出,“我们认为,对我们来说,同在法国和英国举办的航展一样,莫斯科-2003航展也是最重要的一届航展。”

  克内舍夫说,在MAKC-2003莫斯科航展上“苏霍伊”将全方位展示自己。“参展的将有改进型飞机、第五代‘苏’式飞机以及地区间飞机。改进型苏-30飞机以及俄国防部订购的改进性苏-27、苏-24M、苏-25飞机还将进行飞行表演。”

  实验飞机苏-47也将计划参加飞行表演。

  除此之外,本届莫斯科航展还将展出农用飞机苏-38,客货两用飞机C-80,以及别里耶夫设计局设计制造的别-103及别-200飞机(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