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啸促使印尼军方取消购买俄制战机计划(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7:55 新浪军事
海啸促使印尼军方取消购买俄制战机计划(组图)

印尼空军的苏-30MK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啸促使印尼军方取消购买俄制战机计划(组图)

印尼陆航部队购买的米-35武装直升机

  印尼官员1月9日称,印尼武装部队已建议国防部取消购买俄制苏战战斗机计划,转而购买救灾所需要的运输机和直升机。

  国防部长苏达尔索诺1月9日称,上个月在印尼亚齐省苏门答腊岛的海啸灾难表明军方的直升机和C-130运输机的数量严重不足。军方已取消了关于购买俄罗斯苏式战斗机的请求,转而要求购买非战斗飞机。

  他说:“武装部队建议将原来用于购买苏式战机的预算用于购买运输机,尤其是直升机和C-130运输机。国防部将因此放弃先前向议会提交的三项军购案。”

  印尼空军司令哈基姆中将曾表示将从俄罗斯再购买8架苏式战斗机,以便组建一个战斗机中队。印尼空军的战斗机中队编制为12架战斗机。

  在去年4月23日与俄罗斯达成的一项总值达1.91亿美元易货贸易中,印尼购买了2架苏-27SK、2架苏-30MK战斗机和2架米-35直升机。这些战斗机和直升机已于去年交货。印尼军方曾向国会提出再购买8架苏式战斗机的请求,以便组建一个苏式战斗机中队。

  由于西方国家对印尼实施军售限制措施,印尼军队近年来一直在寻找新的武器提供商。印尼空军目前主要装备了由美国和英国制造的飞机,但是由于美国于1999年实施武器禁运,据去年九月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只有40%的飞机适合飞行。(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