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首次向印尼空军出口本土研制的教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5日 17: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海外宣传院2003年4月25日报道]韩国航空工业公司25日宣布,通过向印度尼西亚提供教练机,韩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飞机出口国之一。

  韩国航空工业公司称"KT-1B"飞机首批出口的正式仪式在25日上午举行。印度尼西亚空军总参谋长哈基姆和韩国国防部官员出席了仪式。这是韩国有史以来首次出口本国独立开发的飞机。

  "KT-1B"教练机是韩国空军目前正在使用的"KT-1"型教练机的改进型,用于为空军飞行员驾驶超音速战机提供相关训练,其最长飞行时间为5小时,可以装载轻型作战武器,在战时可作为攻击机使用,是韩国独立开发出来的一种飞机。据韩国航空工业公司消息称,根据同印尼空军达成的总计6000万美元的合同,在今年年底前,该公司将向印尼交付7架飞机和相关零部件,并向印尼飞行员和飞机维护人员提供飞行和维护培训。韩国航空工业公司还在同印尼空军进行谈判,计划向印尼出口额外13架"KT-1B"教练机。

  韩国航空工业公司有关人士说,"KT-1B"飞机的出口"拉开了韩国国产飞机出口时代的帷幕"。这位人士说,韩国已经具备能满足客户各种要求的制造技术。韩国计划在2012年前使这种飞机的出口总数达到150架,其价值将达到约5亿美元,有超过20个国家已经对"KT-1B"飞机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