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珠海航展 > 正文

俄苏霍伊公司:中国必将成为主要出口市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1:21 千龙新闻网
俄苏霍伊公司:中国必将成为主要出口市场(图)

“苏霍伊”公司的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苏霍伊公司:中国必将成为主要出口市场(图)

305号SU-27SMK战斗机


SU-27SMK的座舱

  千龙网讯 在2004年中国珠海航展开展前夕,俄罗斯著名军用飞机生产厂家“苏霍伊”公司的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认为,中国必将成为“苏霍伊”公司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苏霍伊”公司的这一说法主要基于该公司的成套多功能军用航空器具有不断增长的竞争优势。据介绍,“苏霍伊”公司不仅能够供应新式飞机,而且还能够对旧式飞机提出富有吸引力的改装建议,可以不断地提高从苏-27到苏-30战机等“苏”系列的战斗力。

  据俄塔社报道,米哈伊尔说,“经过深入改良的苏-27СКМ歼击机将成为本公司珠海展品的中心绝非偶然。苏-27SКМ集这种类型飞机的优点于一身,这些优点就是:多功能性,雷达可见度低,机载无线电设备复合体效能好,此外还有很高的飞行技术性能。”

  “苏霍伊”公司将对中国和其它外国订货者提出按苏-27SКМ的样式改装苏-27的建议。这种改装的目的就是:延长飞机各种资源的寿命,使之具有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能够昼夜完成任务的能力,并确保其多功能的运用,增加使用的武器品种,提高机组人员的工作效率。

  根据第一种亦即主要的改装方案,重点在于提高苏-27作为歼击机的能力。根据第二种改装方案,则要把这种歼击机变成多功能的、既能够搞侦察又能够搞突击的现代化综合体。还可以根据订货者的意愿搞现代化,其中包括任何可能的“苏霍伊”公司已经在自己飞机上搞成功了的成套技术改进。如何成套地搞改装,订货者则可以自行选择,如一部分飞机可按歼击机方案改装,另一部分飞机可按多功能方案改装,也可以改装成不同水平的作战能力。

  增强苏-27SКМ的火力并提高其自身存活能力——这种改装方案可通过制做РВВ-АЕ导弹的空中武器控制系统和安装现代化的成套无线电电子对抗装置来实现。

  苏-27多功能取向的改装可使驾驶员能够用飞机有效地完成突击任务,其办法就是使用高精确度空对地导弹和其它制式的武器。在这当中,可通过造成驾驶舱内新的信息控制场来确保机组人员有效地工作,并且在敌方防空系统加紧对抗的条件下落实提高飞机防卫与存活能力的措施,同时可以靠空中加油来延长飞机的航距,提高其续航能力。

  如果在苏-27SКМ上安装А-737型卫星导航系统,则能够确保新的作战状态,大大提高导航和使用武器的准确程度。

  苏-27SКМ是在研制和使用苏-30МКК经验的基础上设计出来的,因此是对苏-30МКК的进一步发展。从完成打击空中和地面目标任务的角度来看,同其原型相比,苏-27SКМ的效能提高了60%以上。波戈强调指出:“这种飞机是对单座位苏-30МКК的进一步发展。所以,在我们看来,它可以扩大我们提议向中国市场投放的产品范围,并且能够成为确保我们在最近的将来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

  除苏-27SКМ外,珠海航展上还将展出一系列的飞机模型,其中就包括被“苏霍伊”公司认为是对一整套第四代飞机进行现代化改造的下一步目标的苏-35。从其效能来看,首先从机载设备与空中打击手段配套的可能性来看,它已经非常接近未来下一代飞机的性能。

  波戈指出:“‘苏霍伊’公司10年来积累的经验是多方面的。这个经验不仅同提供系列产品有关,而且也同安排许可证生产有关。我们认为,基于这种经验,我们有进一步发展同中方合作的良好前景。我们参加珠海航展也是瞄准了这个目标的。”

  尽管考虑到中国已经在进行许可证的生产,尽管中国目前已经拥有很多“苏霍伊”公司制造的飞机,可客户仍处在不断更新之中。与此有关的是,迄今为止,中国第二和第三代的飞机仍占大多数。因此今后的更新过程无疑会发生,而俄罗斯目前供应中国的飞机数量仍嫌不足。今后中国新式飞机的数量肯定还会增加。这个任务的解决既要靠从国外购买飞机,也要靠本国企业生产飞机。

  波戈指出:“至于中国的民族工业,它目前主要是生产新式轻型飞机。所以,我认为,在这方面把本国的计划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外国伙伴共同实现的计划有机地结合起来是占有一席之地的。我认为,在供应中国新式飞机方面进一步发展合作,我们有良好的前景。从改装换代的角度来看,考虑到中国现在使用的飞机数量很大,我们也有很好的前景。因为延长飞机各种资源的寿命,修理和改造现有的飞机,这些都是必须的。”

  既然“苏霍伊”公司对中国承担着很大的合同义务,所以该公司已经决定在今年年底以前在北京开设代表处,以确保用户的飞机能够无故障、有效而安全地使用,而用户只需付出最低限度的花费。

  目前正在开展的建立代表处的工作,仅仅是开展售后服务和合理支持“苏”系列战机这一总体战略的一部分。在这方面,“苏霍伊”公司的活动将集中在对所有已经售出并正在使用的“苏”系列战机提供不间断和成套的技术服务。这就使用户不必同多方中介公司打交道,也不必同提供维修零件的个别企业打交道,因为它们提供的零件对于技术上如此复杂的现代化飞机来说往往是不合标准或劣质的。

  用波戈的话来说,“我们正在同中国落实长期合作的计划。这方面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准备通过建立现代售后服务系统来进一步巩固这个基础。我们已经获得了独立的许可证,眼下正在积极地工作,以便确保建立现代使用制度。现代使用制度既同解决用户问题的服务效能有关,也同使用过程中提出改装换代的建议有关。”

  波戈相最后表示:总的说来,“从军事技术的观点来看,更新一系列型号和进一步改进苏-30家族的飞机,生产我们将要在珠海展示的那种单座位的苏-27SКМ,同时进一步改进苏-35,这就是我们今天遇到的十分迫切的问题。这样一来,‘苏霍伊’公司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带着新产品走向市场。毫无疑问,这样做同一定的困难和我们在这个时期必须解决的问题与任务是联系在一起的。”(编译:赵德成)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