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军恢复招标高价战机 俄制战机成夺标热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5: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35歼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巴西计划恢复对价值高达7亿美元的下一代歼击机F-X计划的招标工作。众所周知,今年1月份,巴西新任总统上台后将主要注意力放在解决国内经济问题上,从而推迟了这一招标工作。

  军事外交部门的消息人士向通斯社军事分社透露说,巴西空军打算加速招标工作的进行,于今年10-12月完成主干部分的工作。明年一月份招标结果将送呈国防委员会,由后者敲
定最后中标者,预计于2004年2月份将对外公布。巴西计划先期购买6-12架战机,今后再购买8-12架。

  消息人士强调说,俄制多功能苏-35歼击机目前被巴西空军司令部认为是最符合要求的战机。但是一旦装备部队,该机的后勤保障及维护方面还存在一系列问题。“‘苏式’战机飞行-技术性能优异,但是俄罗斯方面提供的维护条件还不能使我们完全满意。”目前双方正就该问题进行协商,俄方愿意满足巴西空军所提出的要求。

  “苏霍伊”公司向塔斯社透露说,一旦竞标胜出,该公司不仅要按时交付苏-35歼击机,而且要负责建立该机的维修中心并保障其正常运转,并在5-7年后对这批飞机进行改进,另外还要培训巴西飞行员。

  苏-35歼击机由“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公司以及巴西“Авибрас”组成的公司财团举荐参与竞标。一架飞机的价格为3500万美元。

  据悉,本次竞标,苏-35面临的最大对手是法国的“幻影-2000-5B”歼击机,它的售价为7000万美元,是苏-35的两倍。

  由巴西空军参谋长卡洛斯领衔的F-X计划评估小组目前已对“幻影-2000-5B”、苏-35及米格-29飞机进行了飞行测试,近期将对F-16C进行评估测试。(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