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将于2004年开始生产苏-30МКИ歼击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3: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30MK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30MK三面图

  印度空军总司令克里什纳斯瓦米近日透露说,印度将于2004年12月开始生产第一架苏-30МКИ歼击机。他说,飞机的组装工作将由“兴都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imited,位于纳希克市)负责实施。该公司将对其下属的5家工厂实行现代化改造,以便开始组装俄罗斯歼击机。

  2000年12月28日,俄印签署关于出售苏-30MK飞机生产许可证、可控推力失量发动机А
Л-31ФП以及飞机机载设备的总合同,俄罗斯向印度转交相应的技术文件。根据这份合同,将总共生产140架飞机。合同总额超过了30亿美元,是俄印合作史上最大的一宗军火生意。完全由印度专家自行生产的苏-30MK计划于2007年末升空。总合同包括了6个分合同,内容分别为俄向印提供技术设备材料、提供进行许可证生产所需的技术设备、派遣俄专家进行技术支援、在俄罗斯培训印度专家、改造订货方企业以生产苏-30MK以及应迎合订货方的工艺流程。

  苏-30МКИ可对空中、地面及海上目标实施打击。最大起飞重量为34.5吨,最大航程3000公里,一次加油可航行5200公里,实际升限17300米。机载武器有:30M航炮(贮弹量:150发)、带有半主动自寻弹头的Р-27ЭР1空空导弹、Р-27ЭТ1导弹、Р-73Э导弹、Х-31А空地导弹、Х-59МЭ导弹等。动力装置由两台АЛ-31СП发动机组成。带2万5千公斤加力的总推力保证了其水平飞行速度可达2马赫,低空飞行速度可达1350公里/小时。(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