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接力育才缩短人才培养周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7: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徐红明、记者钱晓虎报道: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党委通过扎实推进《人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不断强化“接力育才”意识,为新型潜艇快速形成战斗力铺平了“航道”,形成了以“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马立新、“海军十杰青年”陈国潘、东海舰队优秀主官标兵李伟波等为代表的高素质指挥人才方阵。

  随着新型潜艇装备部队,训法滞后等问题日益成为制约新装备战斗力生成的主要原
因,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指挥人才队伍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支队针对指挥人才培训周期长的特点,提出了“接力育才”的思路。他们首先从官兵公认、发展后劲足的干部中选派优秀指挥人才入学深造、到科研院所培训、安排交叉代职,为他们铺就成才的道路。为解除他们担心学习归来无岗位的后顾之忧,支队完善人才培训制度,确保不论领导班子如何调整,对优秀人才始终做到优先定位、优先使用。原某型潜艇长马立新读完研究生后又参加了海军组织的环球航行,他没有想到,就在返航途中,一纸任命使他成为某新型潜艇艇长。

  “接力育才”还表现在对优秀指挥人才队伍的开发利用上。支队通过实施“一艇多训”制度,组织实习干部、接装艇队指挥员训艇训练,有针对性地设置现代高科技战争背景,让部队在近似实战的演练中探索打赢良策,既锻炼了“种子”人才队伍,又充分发挥了人才的“酵母”作用,让后备指挥人才提前进入角色,从而提高了指挥人才队伍的质量和层次。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支队以高学历、高素质潜艇指挥员和部门长为主体的结构合理、梯次配备的指挥人才方阵悄然崛起,部队整体作战能力跃上新台阶。在不久前参加的实兵演练中,参演潜艇全程隐蔽出击,突破了潜、舰、机联合反潜封锁区,取得了实射全部直接命中目标的好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