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增强指挥员科技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08: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罗灿报道: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着力提高指挥员的科技素质,通过送出去学、请进来教、岗位上练等多种途径,不断改善指挥员的科技知识结构,促进了部队的战斗力建设。支队连续4年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有20多种战法训法新成果被推广应用。

  为提高指挥员的科技素质,这个支队制定了人才培养规划,采取对口专业培养与相关专业培训相结合、定期培训与短期集训相结合、岗位锻炼与输送深造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走出一条“送出去学、请进来教、岗位上练”的新路子。支队先后筹措资金数百万元,对教练室、科技活动室、军事干部之家、远程网络教室等学习场所进行了系统改造,添置了一批现代化的高技术设备,使主要训练项目实现了计算机模拟化。

  支队还通过定期举办高科技知识讲座,组织开展新装备技术研讨等活动,不断强化指挥员的科技意识,增强科技素质;选派80多名指挥员赴军地高校、科研院所、装备生产厂家学习培训,造就了一批精通新装备的骨干人才;主动和有关方面协调,每年选派2-3名指挥员赴国外的军事院校攻读硕士学位;每年选派一批艇长、副长赴水面舰艇、航空兵部队交叉代职锻炼,改善知识和能力结构,探索潜艇与水面舰艇、航空兵协同作战战术,提高了各级指挥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