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进行模拟训练贴近实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9日 18:29 科技日报

  近日,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教练室海上模拟鱼攻训练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潜艇指挥员口令的发出,艇员熟练地操纵仪器,成功击沉“敌”舰。

  新装备潜艇入列该支队后,由于科技含量高、操纵复杂,对艇员的操纵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潜艇无法频繁出海训练,艇员的实际操纵能力提高速度较慢的实际,近年来,该支队投资大量资金,建立起功能齐全的电化教练室,购置电脑、大屏幕投影机、防真器
材等,使操纵等许多科目的训练都可以模拟进行。支队每周组织首长及机关领导学习计算机、电子对抗知识,进行模拟未来海战的布局攻势,设置恶劣海况、复杂敌情背景,在教练室“布阵”攻防,提高军事指挥干部和作训参谋的统筹决策能力。

  训练中,他们着眼未来海战特点,摒弃过去固有的训练模式,勇于设置危局、奇局、险局,先后模拟出多个以鱼雷攻击为主的超难度“未来战场”,增强训练难度,逼着官兵动脑筋。

  开展教练室模拟训练以来,该支队收到了“陆上练海功”的训练效果,机关首长、艇指挥员的指挥决策能力明显增强,新干部和艇员的训练周期缩短了一半以上。(徐红明、刘新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