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12项新战法显威演兵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2日 08: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林在连、闾勇政报道:黄海某海域暗涌滚滚,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的数艘潜艇时而迅速下潜,时而水下悬停,不断抢占最佳攻击阵位,轮番对“敌”实施攻击。这是该支队依据新大纲,演练新战法的一个镜头。

  该潜艇支队立足现有装备谋“打赢”,把避“敌”之长,克“敌”之短作为研练新战法的突破口。他们成立战术、战法研究小组,结合担负的使命和部队实际,广泛收集资料,
对未来作战的样式和环境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论证研究,不断探索制胜新招。针对“敌”反潜深测设备先进、作用距离和范围大、难以靠近攻击等特点,他们围绕加大潜艇攻击距离、增加潜艇在实战中的隐蔽性等问题刻苦攻关,进行了大量的理论分析和数值计算,并通过图上推演和岸港模拟演练,研究出“大射距快速攻击”、“潜反潜”等12个新战法。训练中,他们及时将这些成果拿到大海练兵场,通过在实战背景、复杂海域和海况条件下与“蓝军”分队的激烈对抗,检验磨砺新战法,使12项新战法很快形成了战斗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