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实施大密度海上拉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2:56 千龙新闻网

中国海军常规动力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2月下旬开始,连续3周来,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组织多艇(次)海上训练,复杂海域、恶劣气象、应急处置训练较往年同期增加了40%,训练良好率达到70%。

  这个支队是海军组建最早的潜艇部队,数代潜艇人秉承了英勇无畏、敢为人先的光荣传统。但最近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使支队党委觉察到部分官兵英勇无畏精神不足。不久前,一艘潜艇海上训练时以海况不佳为由,擅自将计划施训的高难训练科目减少了三分之一
。为杜绝此类现象,他们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引导官兵认清我军的根本职能,激发大家当兵打仗和牺牲奉献的自豪感。在此基础上,该部引导官兵重温支队组建初期老一辈潜艇人潜大洋、闯极限的光辉历程,帮助官兵牢固树立压倒一切困难完成任务的必胜信心和勇气。

  他们还依据训练大纲要求对训练计划进行了重新梳理,突出陌生海域、复杂气象、高难科目训练,实施多批次、大密度、高强度训练,狠抓水下损管、防核(化)、应急处置训练。

  与此同时,机关加大了指导考核的力度,达不到标准坚决不能转入下一项训练。这些措施使支队官兵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部队训练质量有了较大的跃升。(来源:人民海军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