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利用远程网进行教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12:06 光明日报

  本报讯日前,驻守在天涯海角的海军某潜艇支队网络教学室里,百余名官兵端坐课堂面对大屏幕投影机,聆听着未曾谋面的教授讲课,迎来了现代远程网络进行大学教育的第十课。

  该支队驻扎海岛,教育资源有限,加上训练任务繁重,人员大批外出脱产学习、培训难度大。为了满足广大官兵的求学欲望,该支队党委广开教育渠道,一方面,组织官兵参加
军队院校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定向招生和定点授课;另一方面,组织官兵参加民用技术和成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今年7月,支队领导得知现代远程教育网经总参谋部和国家教育部批准进入军营后,立即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投资20多万元购置有关设备。他们以支队网络中心和闭路电视为平台,通过鑫诺卫星传送的星光电视和星光IP数据广播两个卫星频道与部队军用网的连接,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八一学院携手开办了法律、计算机两个专业,成为海军首个网上远程教育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