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陆委会”官员:两岸对话汪辜会谈最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44 人民网

  人民网6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陆委会”首席特任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太三五日在纽约表示,有关华府提出美中台“一轨半”对话,只要有助于两岸和平的对话,对于任何机制的对话都乐观其成,也愿意去参与推动。

  邱太三四日晚抵纽约,展开为期三天的活动。

  邱太三说,大家都希望两岸赶紧建立起对话的管道,政府经评估后认为“辜汪会谈”最好,因为这已累积一定的经验、情谊,辜汪两人于私已有情谊、有交情,于公对两岸发展都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判断大陆不会断然拒绝台方提这样的要求。

  邱太三分析说,两岸若是找新的沟通管道会很麻烦,台湾方面究竟要找谁呢?而大陆会不会接受台方的新代表?大陆方面又要找谁呢?因此还是延续既有的“辜汪会谈”最好。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