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外交部长”透底:天价军购可作“外交”筹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3: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通过新台币6108亿元军购预算,“立委”对六千亿天价军购提出质疑,“外交部长”陈唐山今天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军售是“外交”筹码的一环。

  陈唐山今天向“立法院外交及侨务委员会”报告“五二0‘就职’后台湾之‘外交’情势”并备询,军购预算案是“立委”质询焦点。

  亲民党籍“立委”孙大千质询时指出,“行政院”院会通过6108亿元军购预算案,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日前也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游说潜艇预算,让人感受到美方对军购预算的企图心,“外交部”是否承受压力,美方是否透过我驻美单位传达要求?

  国民党籍“立委”章孝严也要求陈唐山说明,军购案对台美关系有何好处?如果不买,又有什么坏处?

  陈唐山答询时表示,“国防部”是军售主要机关,军售是“外交”筹码的一环,虽然私底下多少会与美方谈到这方面的问题,“外交部”目前并无感受到美方的压力。

  他并指出,台湾安全是“执政党”的责任,这项军购案经过当局评估,对台湾安全有帮助,希望“立委”支持。此外,孙大千并质询,前“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日前赴美,是否将陈水扁“就职”演说与美国逐行琢磨?陈唐山表示,邱义仁赴美时,相信陈水扁的演讲稿应该尚未定调。至于是否带回美方的讯息,陈唐山表示,可能性都有,但他没参与,他并不清楚。(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