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亲不承认陈水扁政权 台“立法院”陷瘫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7:11 环球时报

6月1日,国亲“立委”在“立法院”内抗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6月1日上午,“行政院长”游锡堃率“内阁”成员到“立法院”做施政报告。由于枪击案真相仍未调查清楚,国民党和亲民党拒绝承认陈水扁政权的合法性,因此“立法院”内爆发了一场早在意料之中的混乱,“立委”们三进三出,问政陷入瘫痪。

  上午11点22分,游锡堃一进入“立法院”议堂,国亲“立委”就拥到台前,高呼“反对、反对、反对!没有真相,没有总统,没有阁揆”!泛绿“立委”也有备而来,拿着“
泛蓝伪立委”的牌子冲上去,一时间乱成一团。“立法院长”王金平站在主席台上,一直微笑着。他知道,这一切都是5月31日国亲两党商量后采取的统一行动。

  “立委”们早有准备,拿出来的道具也越来越专业。只见亲民党“立委”穿着白色T恤,绿营分子则拿出写有“不信任就倒阁!”、“游内阁加油、新内阁加油”字样的大海报。11点27分,眼见“立委”们推推搡搡,火气越来越大,王金平宣布休息5分钟。游锡堃在幕僚护送下率“阁员”离席休息。但混乱局面并没有结束。11点33分,“立委”郑美兰还在台上高呼“阿扁怕什么,为什么不成立调查委员会”。有些人可能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时刻,于是做出夸张的表情动作以吸引记者的摄影镜头,部分“立委”甚至自备相机拍照留念。民进党则忙着为过生日的美女“立委”邱议莹切蛋糕。此时的“立法院”根本就不是严肃的问政场所,而变成了一个游乐场。

  大约12点,王金平重新回到主席台上,并高喊“请阁员们回到座位,不回到座位我不请你们啦!”但泛蓝“立委”随即又重新聚集到台前,再次举起白布条高喊“没有真相,没有总统”,表示要退席抗议。此时,“立委”颜清标上台与王金平咬着耳朵说悄悄话,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趁大家不注意,拿起牌子准备突袭游锡堃等官员,结果遭到阻拦。

  在一片嘈杂声中,王金平于12点12分再次宣布休息5分钟。此时,国民党“立委”基本上都走光了,现场只剩下亲民党“立委”还在高呼抗议口号。无奈之下,王金平于12点23分第三次宣布休息,结束了一个上午的喧闹。分析指出,由于选举争议仍然未了,未来“立法院”很可能继续瘫痪下去。(记者吴薇)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