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全球各地“和统会”纷纷表示坚决支持5.17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来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消息显示,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授权发表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声明后,世界各地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有关华人华侨组织和社团,纷纷以召开座谈会、发表声明、集会等各种方式,表示对“5.17受权声明”的热烈拥护和坚决支持。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王克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各地中国和平统一
促进会等华人华侨社团、组织,在两办“5.17受权声明”发表后,纷纷以召开座谈会、发表声明等各种形式,对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这说明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对陈水扁借民主的幌子搞“台独”的本质已经彻底认清。“5.17声明”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共鸣,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

  王克斌说:目前海峡两岸的形势十分严峻,全球的华侨华人都认识到,只有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台独”、反分裂才能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实现台海的和平。海外的华人华侨是“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他们的行动必将使台湾更多的民众认清陈水扁当局的“台独”本质,行动起来,共同遏制“台独”,促进祖国统一的早日实现。

  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秘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声明’为中国和平统一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步骤和措施,同时对‘台独’份子敲响了警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坚决支持和拥护‘5.17声明’,同时愿意继续为完成祖国完全统一尽心尽力。”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悉尼举行了座谈会,并就当前中国台海两岸关系发表了严正声明。声明说:“大洋洲和统会,澳洲和统会对中国台海两岸关系十分关注,两岸关系之形势目前已经十分严峻。我们也正告台湾当权者必须悬崖勒马,停止‘台独’分裂活动,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如果陈水扁一意孤行,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必将遭到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世界华人华侨的坚决反对。”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5.17声明”发表的当天举行座谈会,会长、来自台湾的侨胞杨吉说,中国政府在声明中提出了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7项主张,这表明了中国政府对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和对台湾当局的极大耐心,而陈水扁之流却一味推行渐进式“台独”,在分裂祖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身为炎黄子孙,“我们侨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对此坚决不答应”,坚决同各种形式的“台独”作斗争,维护祖国的统一。

  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向海峡两岸和全球华人华侨昭告: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修文德、备武略、爱和平、求发展、矢志统一;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智慧、有胆魄粉碎分裂祖国的“台独”图谋,上不辜负祖宗,下不愧对子孙。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张曼新并赋诗一首,表达全球华人“反独促统”的坚定立场、和平统一的坚强信心和为祖国统一不懈奋斗的决心:

  神州万里不挂弓,“台独”跳梁迷梦空;

  和平统一修文德,两岸携手创奇功。

  天下为公寰宇内,丹心永照汗青中;

  兆民齐颂团圆日,万邦共贺九壤同。

  玻利维亚和平统一中国促进会、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旧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世界越、棉、寮华人促统会、澳大利亚雪梨和平统一促进会、西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备委员会、尼日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墨西哥下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巴塞罗那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斯洛伐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世界各地“反独促统”华人华侨组织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两办“5.17声明”,高度评价“5.17声明”提出“五个决不”、“七个光明前景”及台湾当权要选择的“两条道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