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陆委会”官员称将邀请汪道涵赴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14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8日消息:台“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吴钊燮27日宣示,将再度邀请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来台拜访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在会面对象、议题与地点,当局都会配合,他认为促成这次会晤不但是台湾的共同愿望,亦为大陆人民的期盼。

  吴钊燮下午在海基会欢送副董事长许惠佑就任新职的场合上表示,有关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曾邀请过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访台一事,虽然因故未能实现,他愿意藉此机会,
以来自内心的诚意,再度邀请汪道涵能够来台探视老朋友(辜振甫),无论汪道涵要见谁,他都愿意安排,无论要谈甚么,台湾都不设限,无论要去哪里,他相信台湾的民众都会竭诚欢迎,相信这不但是台湾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大陆人民的深深期盼。

  “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对此称,鉴于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过去累积谈判经验与成果,而大陆台办五.一七发表声明中对双方重启谈判,解决两岸问题有所期盼,既然陈水扁就职演说亦对此有所响应,基于政策的延续性,“陆委会”主委才会作如此邀请汪道涵访台的宣示。

  邱太三说,经由吴钊燮今天公开正式表达邀请,“陆委会”当然期待大陆方面能够对此尽快有所响应,并视大陆反应后,政府相关部门再作后续的安排与处理。

  邱太三表示有与辜振甫作过意见交换,而相关政府长官也都知道这件事。

  (按: 大陆中台办和国台办在“五.一七”声明中表示,只要台湾当权者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摒弃“台独”主张,停止“台独”活动,两岸即可展现和平稳定发展的七个前景,其中包括恢复两岸对话谈判等等。但是,台“陆委会”对汪道涵的邀请中,避而不提一个中国原则,相信很难获得大陆海协会的接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