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法国防部解密部分对台出售拉法叶军舰弊案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针对引起颇多争议的一九九一年法国售给台湾六艘拉法叶级巡防舰一案,法国国防部26日表示,已将军售档案其中四十六份文件予以解密。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国防部说,这四十六份文件已交给负责调查拉法叶舰交易佣金弊案的法官范伦贝克与戴达隆瑟。

  这些档案中牵涉到法国情报员殷宝的任务。殷宝被控介入法国军售台湾拉法叶舰案中,并眼见数亿美元佣金流到中间人与政客的荷包。

  殷宝于二000年在法国神秘死亡,生前他曾向父亲——法国前情报总局局长——透露,军售案大笔经费已使用在佣金的支付。

  殷宝于二000年十月十日从自宅四楼窗口坠楼身亡,有关当局表示,这是一起意外事件。不过他的父亲认为,殷宝陈尸处离自宅太远,不可能是意外坠楼。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本月十四日驳回涉嫌自拉法叶案收取巨额佣金的军火商汪传浦的上诉,并表示将把部分军售文件移交给法国。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