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精英扩大深圳生产基地 关系企业在深购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精英集团将扩大深圳生产基地,其关系企业鑫华宝讯在深圳沙井购地八十万平方米,将兴建六座大型电子零组件厂,包括机壳、电源供应器、连接器厂,将供应设在深圳沙头的鑫茂及精茂下游组装厂。

  鑫华宝讯目前主要生产印刷电路板,供精英深圳鑫茂及精茂之用,精英及宝成都是其大股东,负责人由精英总经理陈明村兼任。

  精茂及鑫茂的精英深圳沙头基地,占地十一万平方米,鑫华宝讯此次购买的土地约是沙头基地的七倍。精茂以笔记型电脑等系统产品为主,目前月产能二十五万台;鑫茂以主机板及应用板卡为主,目前主机板月产能二百二十万片,应用板卡月产能一百五十万片。

  据《经济日报》报道,精茂及鑫茂目前员工约七千人,鑫华宝讯约三千人,友好企业隆腾约一万人,精英集团是深圳地区三大交税企业。鑫华宝讯扩产后,可降低精英终端产品成本,大幅提高竞争力,与鸿海、华硕一较高低。不论鸿海、华硕、广达、仁宝、纬创、光宝、大众等台湾大型电子业,近年都朝专业电子代工厂发展。

  精英持续扩大在珠江三角洲投资,获广东及深圳地方政府高度重视。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