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华盛顿和统会指中国大陆对台决策“操之在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六日电 美国大华府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二十五日发表声明,认为中国大陆最近的对台声明和决策是“操之在我”,主动打击“台独”嚣张气焰,反映了海外华人侨胞的共同心声。

  声明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举措,从政治上、法理上、外交上、军事上打击“台独”不手软,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最终完全统一与振兴。

  声明指出,陈水扁在“大选”真相未明前抛出了他那貌似身段软化,实质上充满“台独”内容的“就职演说”,而中国大陆经过四年的“听其言,观其行”,已经对陈水扁的“台独”本质确认无疑,掌握主动。实际上中国大陆已经对陈水扁之流实行了“听我言,观你行,灭你独”的决策。

  声明强调,中国政府将“台独”就是战争;赞成“一个中国”就有两岸和平,就有两岸美好前景的台海形势公布于众,正体现了一个“执政为民”政府的负责任表现,也是对“台独”势力的正告和威慑。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台独”势力是不会考虑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陈水扁等人为一人一党之私利,变着花样订出了“台独”时间表,想在两岸问题上豪赌一把,企图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的不归船,带进炮火和硝烟和毁灭之中。到头来,战场在台湾,吃苦的是台湾广大民众。

  声明代表很多来自台湾的乡亲,郑重真情地劝告台湾同胞,千万不要被陈水扁、李登辉等“台独”势力的主张所蒙蔽,被他们善变的谎言所迷惑,被他们妖魔化祖国大陆,视大陆同胞为敌的宣传所欺骗,错估中国大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台独”和分离主义是对台海和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声明呼吁全世界华人团结起来,揭露“台独”分子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声明说,我们要台海和平,不要同胞相残;我们要两岸一家,不要“一边一国”;用我们反独促统的决心和智慧彻底粉碎陈水扁、李登辉等败类的“台独”梦。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