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天津举行座谈会拥护两办声明 反对“台独”分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天津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孙志民)今天下午,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天津市台湾研究会联合举行“拥护‘两办’声明,遏制‘台独’分裂,发展两岸关系”座谈会。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台湾研究会会长蔡世彦出席座谈会。他表示坚决拥护中台办、国台办“五·一七受权声明”,在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加大反“台独”的力
度,继续推动两岸和津台两地的经贸和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团结岛内外一切“反独”力量,为促进祖国的早日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台湾问题专家学者深刻剖析了陈水扁“五·二0”讲话,对台湾的政情、社情、民情和两岸关系的前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们认为,陈水扁的讲话通篇充满了“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的意涵,为他今后搞“台独”分裂埋下了伏笔,遏制“台独”是当前对台工作的重中之重。

  与会各界人士正告台湾陈水扁当局必须悬崖勒马,如果在“台独”的道路上执迷不悟地走下去,中国人民将不惜一切代价粉碎“台独”的分裂图谋。他们表示坚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台独”势力的分裂图谋注定会遭到失败,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趋势不可阻挡,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光明前景一定会实现。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