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坚持在加油机项目中采用商务定价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20: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15日]美国空军中层官员向国防部监察长表示,他们对高级官员们就空军在租赁波音加油机的谈判中采用商用价格表示赞同。

  监察长报告中的一个主要争论点是,空军采用商务价格的采办策略使最终的加油机合同增加了几十亿美元。然而,另一个问题是空军是否采用适当的采办策略从波音公司购买100架KC-767加油机。由于得到国会的同意,空军表示将采用这种商务项目采办策略,空军认
为这是一种适当的方法。

  监察长在最终报告中指出,空军合同官和波音KC-767A加油机项目成本分析人员表示,空军管理层鼓励他们在项目中采用商用项目采办策略。尽管报告的部分文本在《防务日报》上刊登,但全文还没有公开。美国国防部上周发布了监察长的报告摘要以及空军的反应。空军对监察长在摘要中对项目谈判所进行的严厉批评,以及监察长所做的结论表示反对。一份资料显示,监察长关于空军上层的陈述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空军前官员Druyun指控的进展。联邦政府对Druyun的调查集中在她与波音公司进行的非法讨论是否对这份几十亿美元的加油机项目造成了损害。监察长的报告没有特别指出具体的高级管理人员,也没有表示管理人员对成本分析员和合同官施加了不恰当的影响。但报告对空军所坚持的选用商务定价采办策略的合理性提出了质疑。

  波音在对监察长报告的正式表态中继续支持商务定价采办方法,指出加油机是为商用目的开发的并已经按商务产品卖给了意大利和日本。美国空军计划租赁20架和购买80架加油机。(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