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将对空军加油机需求进行综合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21: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27日报道,美国防部在2月24日的备忘录中发布一项历时18个月的综合研究,专门评估空军加油机机队的更新方案,该项评估称之为二选一方案分析(AOA),将从直接租赁或购买新机替换老龄的KC-135加油机还是升级KC-135机队来满足需求的方案中选出最后解决方案。

  该项研究受2004财年国防拨款委员会委托,主要分析和比较两种方案的优缺点,特
别将分析是否适应国家的防务战略和国防部提倡的转型计划。

  国防部发布的这项研究恐怕使空军的加油机机队更新方案又回到初始点。最初,空军提出租赁100架波音KC-767新型加油机替代其最老型KC-135E加油机,而且四个国防监察委员会之中的三个委员会均批准了空军这项租赁计划,只有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持反对意见而使此项计划耽搁一段时间,SASC反对的主要原因是认为空军的全租赁方案将多花纳税人的钱,后经过详细的预算分析,国防部提出一个折衷方案,即租赁20架,购买80架KC-767,这一方案得到双方的同意,就在此项计划即将授予合同之时,波音公司内部人员爆出惊人内幕,指责涉及该计划的前空军采办官员与波音官员私下有交易,这使得国防部不得不委派调查人员进行详细调查。至今调查未果,国防部又下令研究加油机更新方案,国防部的做法使空军的这项租赁-购买计划更加扑朔迷离。有人猜测,在国防部的AOA研究结果出来之前,该项租赁-购买计划不会有任何进展。但据国防部代理采购副部长Michael Wynne的发言人称,空军的租赁20架-购买80架加油机方案是另外一个问题,与AOA分析结果无关。(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