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将在今后几年内关闭1/4的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9: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军事新闻》网站2004年2月2日报道]美国防部正在加紧进行新一轮大规模的关闭基地行动。未来几年里,美国425处军事基地中将有1/4的基地被关闭。美国防部官员和分析家都表示,"2005年基地关闭"将为美军节约每年用于维护废弃和无用设施的数十亿美元,将其更好地用于发展现代化武器装备和改善140万现役军人生活待遇方面。由于还有其他诸多优先考虑,这次基地关闭涉及的资金将不会比以前高。

  尽管之前已有4轮共387座军事基地,包括97座主要基地被关闭或被重组,但美国防部认为,美军目前仍有20%到25%的军事基地是不必要的。过去关闭基地已经节省了近170亿美元,而在未来10年里还将节省60亿美元。虽然美国防部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无法估计再关闭100座军事基地到底会节省多少钱,但一些高级官员和改革支持者认为至少应相当于前4轮的总和。

  "2005基地关闭"的第一步已在2004年1月随着美国防部一份标准草案的公布而展开。在2004年1月初,美国防部向美军所有军事基地的指挥官发送了一份备忘录,要求他们清理其基地的资产。2005年3月,美国总统将在与美国会领导人协商后,任命一个9人组成的基地关闭与重组委员会。美国防部长将向该委员会提交一份关闭或重组基地的推荐名单。该委员会中,只要有7名委员同意,就可以向名单中添加一处军事基地;获得多数人同意时,就可以将某处基地从名单中删除。该委员会将在2005年9月8日把最后的名单送到白宫。如果总统同意,它将在45天内被立法。此外,总统和国会都无权向该名单中添加或删除基地。目前,美国会可以在3月份投票表决反对目前关于"2005基地关闭"的标准草案。但大多数分析家都认为这不太可能会发生。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目前正在考虑减少美国的海外驻军。未来几年里,随着美军被召回国内以及在全球的轮换,美国可能将关闭本土以外的一些基地。而美国海外基地的审核标准也与本土基地的不同。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基地是"2005年基地关闭"的目标。与前几次关闭基地不同的是,"2005年基地关闭"在审核时将着眼于整体考虑,而不再是单指某一基地。

  标准草案将基地的军事价值作为衡量其是否应该保留的首要考虑因素。美国防部想要保证美国分布在各处的基地在战时能够为其各军兵种提供必要的协作,同时各基地拥有充足的土地和恰当的设施,以满足训练和作战任务的需求。

  许多分析家一致认为,驻扎大量部队或担负了重要作战任务的大型基地可能不会关闭。而有可能被关闭的目标就是美陆军的工业生产设施。美国防部估计美陆军的5个维修仓库、8座武器库和25座兵工厂的生产能力有38%过剩。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