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雄心勃勃再次竞标美国空军加油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8: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22日报道]美空军部长近日透露,空军即将启动下一代加油机KC-X计划,并表示空军将采取公开竞标方式选择候选加油机。受此消息鼓励,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北美分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Ralph Crosby对外宣称,EADS公司将全力以赴再次参与竞标美空军的加油机计划。

  众所周知,两年前,EADS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在首次竞标美空军采购100架新型加油
机计划时败北,美空军最终决定租赁20架并购买80架波音767加油机以满足需求,而EADS公司提供的候选机是空客公司的A330加油机。当时,美空军拒绝A330加油机的唯一理由是EADS公司缺乏研制先进的伸缩套管加油系统的技术。据Crosby称,竞标失败后,EADS公司并未气馁,而是自筹约9000万美元努力攻破这项技术,目前该技术已有重大进展,预计明年将进行飞行试验验证。Crosby坚持认为,EADS公司的A330加油机比波音767具有更多的优势,比如其插头锥套式加油系统以及现在正在开发的伸缩套管加油系统可适用于各种加油机使用,而且海军和联盟军加油机大都需要插头锥套式加油系统。就该项技术而言,Crosby认为EADS的产品比波音的优越。

   Crosby同时指出,近一年多来,EADS公司已获得两个重大加油机项目,一个是英国国防部总额130亿英镑、为期27年的未来战略运输机(FSTA)项目选定了由EADS公司领导的AirTanker工作组以租赁方式提供改装的空客公司A330飞机。另一个是为德国空军提供四架改装的多用途加油/运输机。Crosby自豪地表示,目前EADS公司已成为世界上公认的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加油机供应商。

  然而,尽管美空军部长宣称要公开竞标下一代加油机计划,最终国防部是否会选择欧洲平台来满足其加油机需求确实值得人们怀疑。

  对于EADS公司曾说将参与美国公司联合竞标美国未来加油机计划的传言,Crosby说,在竞标结果出来之前,公司不会宣布这种决定。(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