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采购波音加油机计划支持者准备反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7: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29日报道]支持美空军租赁-采购100架波音加油机的权威人士在相对平静了数月之后,目前准备大举反击,主要对象是针对欧洲竞争者。

  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在听到美空军部长表示空军即将启动下一代加油机KC-X计划并将采取公开竞标方式选择候选加油机之后,于上周宣布将全力以赴再次参与竞标美空军的加油机计划。

   EADS的这一宣言成了支持美国空军采购波音加油机的国会议员的反击导火索。来自华盛顿的民主党人Patty Murray参议员,上周发给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封信,信中写到"她对空军部长James Roche有关采取公开竞标方式选择下一代加油机供应商的说法深表关注"。Murray对EADS大肆攻击,认为EADS公司对两年前的竞争失利不甘心,一直从中阻挠空军租赁波音加油机计划的实施。

  通晓有关情况的工业界人士也表示将继续挫败EADS的再次竞标。

  这些支持者之所以急切的反对EADS公司的再次竞标,主要原因是如果空军启动下一代加油机计划,那么经过两年多商议的租赁-采购波音加油机计划将成为泡影,再加上EADS公司的竞争,波音KC-767加油机将会面临严重的挑战,这是支持者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