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五角大楼总检察长质疑加油机租赁基本假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1: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8日报道]五角大楼总检察长(IG)发表报告,对空军计划从波音采购100架加油机的一些问题提出质疑,并向租赁20架飞机计划中的假设之一发出挑战。

  根据3月29日IG报告认为,29亿美元租赁20架KC-767飞机并不满足管理与预算处(OMB)有关使用租赁的第A-11文件提出的6项要求中的3项。因此,目前的租赁提案并不满足2002
国防拨款法案8159部分中的有关标准,该法案是合同谈判开始时的有关立法。IG报告还认为,租赁20架飞机将比直接购买要多花5.6亿美元。

  作为对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问题的回答,五角大楼IG Joseph Schmitz确实得出结论称,空军没有强制理由不推进加油机租赁计划。但IG已表明他不同意推进目前拟定的租赁计划。

  在长达7页的报告中,IG指出了不满足法定要求的5个领域,包括加油机是非"商用产品"。IG认为加油机没有商用市场,因此空军作为固定价格合同讨论该项租赁时外推出的成本数据是不正确的。在报告中IG总结了目前拟定的合同中的一些采办和法令问题,并得出结论认为,DOD不应推进该项目,直到采购政策、采办过程和法定要求问题得到解决。

   IG的结论将为空军被迫停顿的立即租赁20架、很快采购100架加油机计划制造更多麻烦。IG报告公布后,国会山加油机支持者希望拉姆斯菲尔德能同意至少租赁20架飞机。但是IG建议重新谈判的领域数量将阻碍20架飞机租赁。例如,IG建议五角大楼采办主任应指示空军不要推进该计划,除非租赁合同经重新谈判满足OMB租赁文件要求。

   IG还批评了加油机合同的一些其他部分,包括作为100架飞机合同的一部分波音将获得的48亿美元的后勤保障合同。IG称单一来源合同是不成熟的,并且还包括4.65亿美元的费用误差。

  同时IG对空军进行100架加油机的整个采办方法提出了批评。空军的行为没有追求"最优交易惯例",而且更重要的是,不能通过其采办政策保证飞机满足空军作战需求。(吴蔚、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