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斯瑞克”旅在伊拉克表现出色(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1:30 人民网

美国陆军“斯瑞克”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4月7日报道,在进行初始作战能力试验1年后,美陆军的第一个“斯瑞克”旅战斗队(SBCT)--第2步兵师第3旅,在伊拉克表现十分出色。该旅充分利用其速度和态势感知能力成功消灭和俘虏了大量敌军。与履带式装甲战车相比,“斯瑞克”轮式车辆不但提高了速度,而且行驶时噪音较低。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第2步兵师第3旅在当地赢得了“幽灵骑士”的绰号。

  在伊拉克,“斯瑞克”战车安装了条形附加装甲增强防护,可有效抵御火箭筒的攻击。此外,美陆军还在发展反应装甲,以抵御其他种类的威胁。美陆军计划生产充足的附加反应装甲组件装备部队,并定于2005年5月装备第一个“斯瑞克”旅,2006年装备其他“斯瑞克”旅。

  与此同时,“斯瑞克”战车在伊拉克部署期间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包括传感器作用距离短,以及与后方的通信能力差。美陆军计划升高“斯瑞克”侦察车的传感器桅杆解决传感器问题,用53套作用距离更远并能在联合作战环境中使用的卫星无线电装置代替44套近程数字无线电台,解决通信问题。

  目前,美陆军第二个“斯瑞克”旅--第25步兵师第1旅,正在接受作战能力评估。美国防部将于今年夏天对其进行鉴定。第三个“斯瑞克”旅拟由第172步兵旅改编,将于今年5月开始装备“斯瑞克”战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