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参加马来西亚武器展 开拓东南亚市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DSA-2004”马来西亚武器展标志

负责此次参展事务的季米久克

山毛榉-M1-2(SA-17)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4月12,第9届“亚洲防务服务-2004”国际亚洲武器和军事装备展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5日,由马来西亚国防部主持,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武器展,吸引了全世界众多军事装备和武器制造商,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600多家公司参加。

  俄视此次展览为向东南亚及亚太地区武器市场进军的重要机遇,负责军工企业武器出口事务的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组织了50家大型企业参展,展台面积与上届相比增加了一倍,以积极推动与东南亚及亚太国家的军事技术合作,大力开拓地区市场。俄参展武器装备主要考虑了世界军事发展趋势及东南亚国家的具体需求,以实物、模型、资料手册、广告宣传材料等形式展出近650种陆军、防空军、空军、海军装备及两用产品。

安泰-2500(S-300V)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黄蜂-AKM近程防空导弹系统

  重头戏是防空武器系统,近年来武装冲突及恐怖主义袭击的性质使得对防空武器系统的需求急剧增加,为了以有效防护军事和工业设施,各国纷纷购买先进的防空设备,在防空武器研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俄罗斯自然不会放弃这一机会。俄主要展出“顶-M1”、“黄蜂-AKM”、“山毛榉-M1-2”、“安泰-2500”防空导弹系统。俄特别推荐东南亚国家系统使用防空设备,构建区域防空体系,高效保护广阔区域,而不是个别目标,能够发现300-350公里远处的空中目标、能在200公里外进行拦截的“安泰-2500”防空导弹系统则是最佳选择。

  传统展品主要是高性价比的Т-55、Т-62、Т-72、ПТ-76装甲设备及其现代化改进方案,俄特别向东南亚国家推荐一些履带式装备,如Т-80、Т-90C主战坦克及BMP-3多功能步兵战车等。

“顶-M1”野战防空导弹系统

“伊斯坎德尔-Э”战术导弹系统

  各种火炮、大、中、小口径弹炮结合系统及反坦克导弹系统也是展品中的亮点,最有代表性的是“伊斯坎德尔-Э”移动式弹炮结合系统、改进型“冰雹”排射火炮系统,而装配在机动性能优良的汽车底盘上的“旋风”排射火炮系统则是首次参展。

  海军武器装备展台上主要展出东南亚及亚太国家急需的中、小型水面舰艇,主要有“海盗”号护卫舰、“曼古斯特”号、“幻影”号、“水星号”高速巡逻艇、“萤火虫”号护卫艇、“闪电”号导弹快艇、“菱角”号、“海鳝”号、“欧洲野牛”号气垫船,这些战舰能够装配国内外企业研制的多种武器系统,通用性能较好,战斗力较强。

  另外,还展出大量步兵武器和弹药,如完善型5.56毫米及7.62毫米АК-101、АК-102、АК-103、АК-104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9毫米“北美野牛”轻机枪、ВСС专用狙击步枪、5.66毫米АПС水下冲锋枪、9毫米АС专用冲锋枪、9毫米СР2轻机枪,9毫米“旋风”СР3小口径冲锋枪、特种弹药、步兵武器夜视光学瞄准仪、便携式火箭筒、反坦克火箭筒,爆破弹、手榴弹及各种用途的子弹等。

АК-101自动步枪

АК-104自动步枪

  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负责此次参展事务的季米久克经理宣布,今后2-3年,陆军武器装备和防空系统出口将大幅度增长,俄可能会凭借这些武器在一些地区市场获得突破,其中包括东南亚市场。2003年俄与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签署了航空武器装备合同,占2003年俄武器出口总额的70-72%,为巩固和扩大俄在这一地区的地位和影响,俄还将大力加强与斯里兰卡、泰国、孟加拉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军事技术合作。(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