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费削减将“击沉”英国海军两艘航母(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8: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海军“光辉”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海军“无敌”号航母


英国海军“皇家方舟”号航母

  英国国防消息来源称,在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就军费问题与财政部的谈判失败后,皇家海军将失去两艘航母。

  消息来源称,这两艘航母将退出“作战服役”,以便减少开支。这两艘航母在被出售前将停靠在朴次茅斯港。一位英国国防部人士称:“我们将把这两艘航母撤下来,这意味着这两艘航母将作为战斗储备。它们将不会被解体,它们可以在五十天之内完全作好战斗准
备。远期来看,它们将被出售。但在短期内,我们仍然需要这两艘航母。”

  这两艘将退役的航母是“光辉”号和“无敌”号,皇家海军最新型的“皇家方舟”号航母正在进行例行的维护保养。与先前有关它将永久性封存的消息相反,它将继续在皇家海军服现役。

  消息来源称,由于国防部正准备节省10亿英镑来应对新的会计系统和伊拉克战争所带来的问题,这两艘航母只是第一批军费削减的牺牲品。其它军用装备也将被裁减,

  尽管财政部称有关伊拉克战争的经费将得到保证,但是国防部不得不从预算资金那里借五亿英镑,这些钱本来是用于支付欧洲战斗机项目的短期开支的。国防部原来认为欧洲战斗机项目会被推迟,但是结果这一项目却没有被推迟,因此国防部现在急需资金。国防部已否认了两艘航母将退役的传闻,但是国防消息来源称,国防部迫切需要裁减一些现有的装备以便有资金支付新的武器项目。

  胡恩昨天告诉英国议会防务委员会:“我们必须就现存的装备和我们未来所需要的装备之间作出艰难的选择。”他还拒绝排除对陆军团队数目进行裁减的传闻,有传闻说苏格兰团队将被裁减。

  胡恩说,将不可避免地对这些数目进行调整,进行绝对化的保证并没有意义。(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