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正式装备Mk 251型主动式诱饵弹(ADR)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21:3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2月26日报道]英国BAE系统公司研制的Mk 251型主动式诱饵弹(ADR)正式在英国海军服役,保护英国海军舰艇免受自寻的导弹的攻击。

  ADR由火箭发动机、两级降落伞系统和先进的电子有效载荷组成。其中电子有效载荷集成在一根1米长、直径125毫米的管中,能够产生大功率的干扰信号,诱使来袭导弹飞离目标。

  当舰载电子支援措施装置确定来袭导弹时,系统就会自动选择适当的发射筒进行发射,自动设置降落伞打开的时间,将ADR部署到最佳位置(一般距离舰艇500米左右)。一旦飞离舰艇到预定距离,ADR将张开侧翼,在空中短暂悬停,发射电磁信号吸引来袭导弹。

  此外,舰艇上用于发射箔条和红外干扰弹的Seagnat控制系统也作了修改,可以发射主动式诱饵弹。ADR已经在海湾地区行动中部署,将安装在英国海军所有的舰艇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