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对伊拉克参战“海王”直升机评价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5: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海王”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1月26日期刊报道,在安装了主承包商泰莱斯公司最后时刻开发出的新软件补丁后,英国皇家海军(RN)"海王"机载监视和控制(ASaC)Mk 7直升机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中实现了任务包线扩展。

  泰莱斯雷达和机载告警(AEW)系统营销经理Michael Attfield称,RN在伊拉克战争前就视该机为战场指挥和控制(C2)的潜在平台选择。目前有4架"海王"ASaC Mk 7部署到海湾地
区,它们都安装了泰莱斯Searchwater 2000海上监视和AEW雷达以及Cerberus任务系统。再加上Link 16数据链等其他系统升级,直升机在沿海地区执行任务的能力将大大提升。Attfield称,该雷达功能强大,能探测小型和飞行目标。为实现C2能力,直升机必须具有陆地探测和跟踪能力,泰莱斯公司开发了一个软件补丁,提升了雷达在杂乱陆地环境中的使用能力。

  实行此项升级后,RN"海王"AsaC Mk 7直升机成为英军在伊拉克南部地面战场的利器,该机还配合执行空中支援任务,并与联军AH-64"阿帕奇"和"山猫"AH Mk 7攻击直升机连网。该机使用如此繁忙,但其中2架直升机却发生了空中相撞事故,造成机上所有7人死亡。但Attfield称,RN对该机的作战表现和泰莱斯提供软件补丁如此之快都表示很满意,特别是因为海军头两架飞机只是在2002年5月17日才交付使用。

  泰莱斯公司将在2004年中之前完成13架"海王"Mk 2 AEW飞机到 Mk 7飞机的升级。这些飞机将服役到下一个十年,直到海上机载监视和控制飞机发展成熟。(吴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