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租借新的近海巡逻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5日 10:5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2年第7期报道]英国国防部有望在近期内做出决定,是否接受沃斯珀·桑尼克罗夫公司(VT)主动提出的建议,为英国海军再建造两艘"河"级近海巡逻艇(OPV)。

  3艘长80米、用于渔业保护的"河"级OPV已经在英国海军服役,以替换5艘"岛"级近海巡逻舰。DOUBLE_QUOTAT
ION
河"级第一艘"泰恩"号于今年年初服役,其姐妹舰"塞文"号已在今年6月交付。最后一艘"默西"号将于2003年年底交付。

  VT公司设计和建造这3艘"河"级近海巡逻舰共耗资6000万英镑,并将其租借给英国国防部,租期为5年。VT公司也将提供全合同后勤保障服务。在合同到期时,英国国防部有权决定是继续租借、购买或将其交回VT公司。

  英国战舰保障局的小型战舰、辅助船艇综合项目团队正在评估VT公司的建议,审查用2艘新的"河"级OPV替换两艘"城堡"级OPV的商业价值。

  根据VT公司的介绍,这批所谓的第二型"河"级OPV将于早期的不同,主要是在船尾合并了一个飞行甲板(可容纳EH-101大小的直升机)。这也不难理解,英国国防部已经对这两艘新"河"级OPV提出租借要求。预计,这两艘新OPV将在VT公司位于普斯茅斯海军基地的新造船厂建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