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百年 > 正文

南非航空公司接收首架空中客车A340-300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5: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4年3月10日讯]南非航空公司近日接收首架空中客车A340-300E飞机,这是空中客车公司所生产的第一架A340-300“增强”型飞机。截至2005年,南非航空公司将接收总计6架A340-300E。

  295座的A340-300E的“增强”特征包括:选用油耗更低且更推力更高的CFM56发动机,特别适用于像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这样的高温高原气候条件的运营;采用液晶的驾驶舱显
示装置;改进客舱内饰设计,为乘客创建更为个性化的空间。

  首架A340-300E飞机的交付,标志着南非航空公司的机队现代化进入第二阶段。南非航空公司总计购买了41架全新的空中客车飞机。其中包括9架A340-600和6架A340-300E用于远程和超远程运营;同时,还订购了11架A319和15架A320,将这些最畅销和最受乘客喜爱的单通道机还用其国内和非洲航线。此外,南非航空公司还经营租赁了6架A340-200和2架A330-200。

  在谈及新的A340-300时,南非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韦尔琼说:“南非航空公司很高兴接收这一最新型的空中客车飞机。随着南非航空公司的机队现代化的推进,新型的空中客车飞机将以无与伦比的通用性,使我们提高运营效率和节省成本。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收益,使我们能让利于我们的乘客。”

  他说,南非航空公司的机队采购计划可以增强公司的潜在价值和收益率。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航空公司必须要有很好的装备。空中客车现代而高效的飞机为南非航空公司提供了有效的竞争手段,并为股东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先生称:“南非航空公司以树立更高的安全标准、效率和客户满意度而蜚声航空运输界。空中客车公司为在新飞机的设计、制造和售后支援方面树立的新标准而深感自豪。我们确信南非航空公司所购买的空中客车飞机能满足其所有的需求。”

  全新的空中客车机队也使得南非航空公司可以在国内、地区和远程航线上载运更多集装箱货物,促进易腐烂和高价值货物的出口,同时还可以加快航班的周转和提高机队的利用率。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2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1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架飞机,并具有1400多份健康的储备订单状况,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3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此稿由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公关部发出,如需详情请联系

  相关专题:航空百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