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涡扇支线飞机ARJ21开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1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1日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今天上午在上海飞机制造厂、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和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同时实现零件开工。

  业内人士表示,ARJ21是中国航空史上第一架自行设计制造的民用飞机,它的投产不仅有力推动了中国民用飞机工业发展,而且也揭开了中国航空业的新篇章。

  据介绍,ARJ21系列飞机为八十五座级至一百座级,设计航程一千二百至二千海里,由中航一集团组织力量牵头成立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负责设计制造。作为一款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飞机与已投入运营或正在研制中的竞争飞机相比具有明显特点,突出表现在能适应中国西部高原高温和复杂环境,因此该飞机能够在中国的绝大多数机场满载起降。

  据透露,首架ARJ21飞机将于二○○六年中试飞,二○○七年底取得适航证,二○○八年初交付航空公司投入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