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百年 > 正文

Dassault Systèmes与波音合作创新7E7梦想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5: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4年2月13日——Dassault Systèmes与波音公司正在加速研发Dassault Systèmes的综合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第五版(PLM V5)平台。改进后的PLM解决方案能够使波音及其合作伙伴实施数字化工具和流程,满足技术领先的波音7E7的研发需要。

  波音与Dassault Systèmes合作创造一个虚拟的研发工作区,称作波音7E7全球协作环境(GCE)。在该虚拟环境中,波音将使用Dassault Systèmes的全套软件解决方案,在真
正开始生产飞机之前,对波音7E7的各个方面以及制造流程进行数字化设计、制造和测试。

  波音和Dassault Systèmes用GCE为波音7E7团队提供了工具、技术以及流程,使全球各地的人们能够更容易进行实时合作。有了全球协作环境,Dassault Systèmes的解决方案(CATIA,DELMIA,ENOVIA,SMARTEAM)将提供一个分布广泛的、全球性的协作工作区,由此将波音7E7项目的所有合作伙伴整合到一个单一的、无缝的团体里。此外,Dassault Systèmes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实践将能确保GCE中研发方法的一致性。

  波音负责波音7E7高级技术的副总裁弗兰克·斯塔特克斯(Frank Statkus)说:“波音与Dassault Systèmes的员工每天一起工作,确定和研制能够成为波音7E7全球协作环境的软件以及业务流程。这个环境将使公司能够协调我们全球各地的虚拟企业、业务合作伙伴以及供应商的研发工作。”

  波音7E7将是同级别民用飞机中技术最先进、效率最高的飞机,并且将在环保与乘客舒适性方面树立新的标准。为实现这一目标,Dassault Systèmes、其CAA*合作伙伴和波音正在扩展PLM V5整套解决方案,从而能显著改进波音设计、模拟、组装以及制造波音7E7的方法。

  斯塔特克斯说:“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波音7E7是进入飞行第二世纪后的首架全新飞机。它将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好的运营经济性,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飞行体验。波音与其供应商因此需要一种新的业务模式,一种基于全球性、全天候虚拟工作环境的业务模式。设计的新业务模式改进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方面,包括设计与制造,拥有体验,以及飞行体验。我们选择了Dassault Systèmes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帮助我们创建和实施全球协作环境。”

  Dassault Système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伯纳德·查尔斯(Bernard Charlès)说:“波音7E7项目表明Dassault Systèmes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波音采用V5 PLM整套解决方案来研发这款优秀的飞机,将有助于波音重新确定飞机制造业务,同时也向全球各大公司展示PLM如何改变产品的研发,实现更高水平的创新以及端到端的生产效率。”

  相关专题:航空百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