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航空百年 > 正文

俄空军远程航空兵庆祝节日:现状及前景(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4: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空军远程航空兵司令赫沃罗夫中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月23日,俄空军远程航空兵部队,即第37空军集团军司令伊戈尔?赫沃罗夫中将,在庆祝兵种成立89周年之际,详细讲述了远程航空兵的现状、问题及发展前景。

  第37集团军下辖两个师,拥有全部的战略轰炸机(63架图-95MC“熊”和14架图-160“海盗旗”),大部分图-22M3“逆火”中型轰炸机(68架),组成了空军核打击力量的“三驾马车”。另有一个近卫航空兵团,主要装备伊尔-78空中加油机,负责保障远航兵、前线航空
兵的空中加油任务,参加新型航空设备的空中加油试验,并向北部地区运输物质。远航兵还有图-134УБЛ和图-134УБЛШ专机,伊尔-62、伊尔-18、安-26、安-12运输机,用于搜索救援的米-8直升机。


图-95MC“熊”战略轰炸机

  03年远航兵参加了各种规模的飞行战术演练和首长-司令部演习。年初,两个远航兵团在恩格斯演习场,在复杂气候条件下,成功进行了实弹演习。之后,与海军协同,在印度洋和咸海参加联合举行,并在海洋上空发射了两颗导弹,准确命中了目标。图-160和图-95MC也完成了沿一系列邻国边界远程突袭巡航的任务,空中滞留15小时之久。夏天,两架图-160前往远东,参加太平洋舰队演习,完成空中战略机动任务,一架图-95MC同时从北方机场起飞,执行前往加拿大海岸及阿留申群岛的突击飞行任务。图-22M3也与海军航空兵(装备65架图-22M3)一起进行了实弹发射演练,准确命中了公海上的实物目标。

  03年远程航空兵飞行员的飞行时间有了明显的增加,伊尔-78飞行员飞了80小时,图-95MC和图-22M3的飞行时间也增加了10个小时,图-160编队机长的飞行时间增长了1倍。


飞行人员安全归来

  全体飞行人员、各级指挥人员、工程技术保障人员在战斗训练中表现出了较高的职业素养,所有任务的完满完成表明,远航兵能在世界任何地方执行任务,保障国家战略安全。

  目前也面临一些问题,一是人才流失严重,许多飞行员提前退役,高级飞行员数量减少了许多。必须加快培养年轻飞行员,从理论到实践,严格训练,保障飞行任务的顺利完成。预计明年将有几十名年轻飞行员能通过培训,达到3级、2级飞行员水平。二是飞行装备保障和维护问题也需要加强,必须与航空工业企业,特别是图波列夫和伊柳申设计局,密切合作,以延长飞机的使用寿命。所有现役飞机都有较大的改进潜力,在寿命上不会有严重障碍。


参展的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

  今后现役战略轰炸机的重点改进方向首先是具有较大潜力的图-160,其次要改装大部分图-22M3,完善导航瞄准系统,提高战斗力,以保持强大的常规攻击力,另外还要在图-95MC、图-22M3和图-160上装备现代化的航天联系设备,提高其精确性能,保障对在地球任何角落、在任何气候条件下、执行任务的飞行人员的指挥和控制。

  远航兵还在应对未来军事斗争的要求,积极研制新型战略轰炸机。目前正在进行下一代轰炸机的前期研究、设计工作,以保障充分实现基本设想,符合战术技术要求。预计这一项目的试验设计工作将在2006年开始,首批飞机将在2014-2016年装备部队。(书山)


图-22M3“逆火”中型轰炸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